公司动态

微光成炬,以爱守“沪”——记录爱建信托“最美逆行者”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里,流动着一抹抹爱建蓝,涓涓汇入战疫洪流,用一道道微光,汇聚起抗疫的星河,他们就是逆行而上、奋勇担当的爱建信托志愿者们。截至目前,公司已有35余位同仁加入志愿者队伍,化身大白小蓝冲锋在前,协助参与各类抗疫志愿服务,为上海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爱建力量!

逆行不独行 隔离不分离

志愿者:爱建信托运营管理部、第二党支部党员 朱俊萍

服务点:松江区泗泾镇宝地佘山一号


早在全市统一封控前,公司已有部分同事因为小区阳性、密接等原因被封控居家隔离,了解到这部分同事存在采购困难的情况后,朱俊萍不惧困难,在充分防护前提下主动前往果蔬商超进行采购并送货上门,帮助物资短缺的隔离同事解决危机。同时,作为公司新手爸妈群的召集人,在全市封控前,她就关切询问群员的状况,是否有母婴用品短缺问题,并联系各方专业资源逐一解决。全市封控后,她又转身成了一位社区志愿者,活跃在居民需要的每一个角落。逆行者从不独行,疫情拉远了大家身体的距离,却拉近了大家心的距离。

 

巾帼逆行者 抗疫花木兰

志愿者:爱建信托渠道管理部、民建会员 戴维

服务点:黄浦区老西门街道小西门居委沧海苑小区


黄浦区是此轮疫情重灾区,戴维所在的老西门街道有着大量的新式里弄,阳性率极高,所在小区周边的三所学校又被征用为临时方舱。这两点无疑都是小区居民心里的两座大山。这样复杂严峻的形势,对社区志愿者团队的综合能力是极大的考验。戴维在第一时间报名成为志愿者团队的成员,每天为封控楼栋的90户居民分发物资和抗原检测盒,并完成数据上报任务。由于防护服都是小区居民捐赠而得,她所服务的封控楼又是最危险的地带。她为了节约防护服,每天都等所有的工作完成之后才会脱下,一天下来,衣服湿透了又被捂干循环多次。口罩和防护镜的后面,看不清巾帼逆行者的脸庞,但是她们的名字都叫“抗疫花木兰”。

 

抗疫无小事 行动显担当

志愿者:爱建信托机构同业部、第五党支部党员 邵菲

服务点:静安区芷江西路街道精文城上城社区


参与社区抗疫志愿服务期间,邵菲每天6点前往居委会报道,熟练地换上了防护服,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开始为当天的工作做准备。8点左右,她已经仔细核对好当天负责的楼栋居民信息,根据每户的家庭人数分配好抗原检测试剂盒,并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志愿者工作。她热心帮助高龄老人完成抗原测试,耐心询问老人的健康状况和生活物资情况。如有用药、外出看病需求或是生活物资短缺问题,她会仔细记录并汇报居委,第一时间帮助老人解决问题。邵菲在“抗疫之路”上真正做到了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细致入微的周到工作给予了社区老人疫情期间最大的温暖。

 

心有一分热 愿做暖心人

志愿者:爱建信托静安财富中心、第十党支部党员 戴罗丹

服务点:普陀区长征镇象源丽都小区


戴罗丹所属的小区是近7000户居民的大型小区,且老年人居多。封控期间,老年人的配药问题便成了小区最老大难问题。戴罗丹第一时间就成立了小区“配药小分队”,从最开始的5人小分队扩充至今的15人规模。起初巨大的工作量繁琐而无序,几乎每天只能睡34个小时。经过快速摸索后,她率领团队制作出了小区居民配药流程海报、设计上报信息小程序,并把队伍分成数据组、收集医保卡组、外出配药组三组人员,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在短短一周内,她为小区居民配了近 500 份药品,用自己的那份执着,在抗疫中发光发热。

 

同心齐抗疫 全阴无战败

志愿者:爱建信托奉贤财富中心、第六党支部党员 杨小艳

服务点:奉贤区奉浦街道天鹅湾社区


天鹅湾社区作为奉贤区奉浦街道始终保持全阴战绩的小区,得益于小区志愿者队伍的保驾护航和居民们的高度自律。杨小艳就是这个优秀志愿者队伍的其中一员。如果遇到当天需要全员核酸,她必须在凌晨4点就起床,5点半之前在核酸检测点完成各项准备工作,等待6点医务人员的到来。小区里有2000多位居民,核酸检测的动线规划、秩序维护尤为重要,通常一次核酸下来,都要连续站立5个多小时。杨小艳在兢兢业业做好每日常规志愿者工作的同时,更会去安抚居民的情绪,成为正能量的化身,鼓励大家发现隔离生活中的美好。只有同心齐力抗疫情,才能守得云开见月明。

 

退伍不褪色 热血担使命

爱建信托综合管理总部、第一党支部党员 凌卫东

服务点:浦东新区周浦镇棋杆村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这是退伍军人凌卫东对党和人民的承诺。毫无疑问,当战“疫”冲锋号吹响的那一刻,凌卫东就去村里居委会报到了。每天从早上7点到晚上9点,组织居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驻守大门为有困难的群众开具出门证明、分发抗疫物资、完成社区消杀和垃圾分类等都是他每日的常规工作。期间,他还主动协助村委接收了6名从方舱医院回来的居民,并安全地移交给社区卫生员。“抗疫万金油”、“有求必应小凌哥”正是村委干部和群众对他的高度评价。在祖国的这片热土上,凌卫东永远记得自己是光荣的人民子弟兵。退伍不褪色,抗疫战场尽显英雄本色!

 

受命于危难 心向于人民

志愿者:爱建信托信托业务六部、第七党支部党员 应一可

服务点:徐汇区徐家汇街道爱建城小区-爱博大厦


应一可第一时间向居委负责人报名担任志愿者。棘手的是,由于小区当晚就有一位阳性病人,导致第二天志愿者群从最早的四十多人锐减至八人,很多先前报名的志愿者们因为各种原因退了群。但他始终没有退缩,主动克服多种困难,承担起小区志愿工作中最吃力的工作。在满载十吨物资的大货车缓缓打开车厢门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地爬上了车厢,二话不说地撸起袖子就搬!“疫情不退我不退”,湿透的防护服上承载着无惧艰险的勇气和担当,他用自己的热情和能量鼓舞起了一个团队的士气。

 

两岸一条心 其利可断金

志愿者:爱建信托审计稽核部 第一党支部党员 魏磊

服务点:静安区曹家渡街道达安社区


每年的34月份正是公司审计项目的集中收尾阶段,审计稽核部忙得不可开交,魏磊就是其中的一员。在得知自己的社区志愿者急缺的情况下,魏磊卯足劲高效完成了公司的审计工作后便即刻加入了社区志愿者队伍。作为有着18年党龄老党员的他,光荣加入了负责社区最后一百米物资运送的小蓝队伍,并和同楼栋的一位香港同胞结了对子互助穿脱、消杀防护服,相互接力卸运货等。同时俩人也会像结了梁子似的暗暗较劲,比谁卸得多、搬得多、扛得多。一场疫情让原本同楼鲜有照面的两岸邻居成为了好兄弟,共同抗疫的决心也让他们的心彼此靠近。

 

老将勇出征 抗疫启东风

志愿者:爱建信托风险管理总部、第三党支部党员 汪磊

服务点:黄浦区半淞园街道高雄居委中南小区



作为一名有着18年党龄的老党员,汪磊自324日小区封控那天起,就加入了小区爱心志愿者队伍。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他参与建立起了志愿者队伍的信息共享和分工机制。他既是小区门口的“守门员”,负责物品消杀工作;是楼宇间隔的“巡逻员”,严格遵守三区划分政策并督促小区居民;是协助检测的“安全员”,帮助合理规划核酸检测动线,安排好居民安全、高效完成检测任务。他还担任生活物资的“运输员”,大风大雨依旧使命必达;关爱老人的“敬老员”,专人对接孤寡老人的看病、用药及物资问题。汪磊作为老将披挂勇出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发挥着自己的光与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