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权益保护

【315特辑】给女神们的反诈锦囊


    芳菲三月,灼灼韶华,在女神节来临之际,不法分子也没有停歇脚步,利用女性“爱美,单纯,善良,感性”的特质实施各类诈骗活动。小爱在此给女神们奉上一份防诈锦囊,用心守护最美的你!

 

【以案说险】热玛吉的诱惑

    李女士逛街时,路边发放的传单吸引了她的注意,原来是附近新开的美容院有热玛吉特惠套餐,李女士一想到之前朋友的安利,让她心动不已。她来到美容院后,“工作人员”热情推荐,现在只需19999就能体验原价4万多的最新代热玛吉,并表示可以提供“零门槛,低利息”的美容贷,无需一次性支付全额。李女士一听,既能在变美的同时不用承担过重的经济压力,便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提供了自己的身份信息办理了这笔“美容贷”。殊不知,这哪是“美容贷”简直就是“高利贷”,当李女士面临每个月高昂的还款金额时才意识到自己是受骗上了当

    除此之外,不法分子在网购、婚恋、求职等场景中设计了五花八门的骗局,让女神们防不胜防。小爱结合当下高发类型准备了一段防诈顺口溜,快来看看吧。

爱美之心人皆有,美丽陷阱要提防

婚恋网站需谨慎,王子也许是骗子

刷单诈骗套路深,切记勿贪小便宜

网购退款需警惕,官方客服来问询

虚假高薪要甄别,天上不会掉馅饼

 

    最后,祝女神们节日快乐!愿你们乘风破浪拥有热辣滚烫的人生!